【网络中国节·端午】高平市三甲镇举办包粽子比赛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端午近,粽飘香。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文化,体验民俗魅力,高平市三甲镇长寿村举办了包粽子比赛。

选手们拿粽叶、舀糯米,放红枣……在一双双巧手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形状各异的粽子。整个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气息。

比赛结束后,村委为选手发放了奖品,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村里80岁以上老人的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他们端午安康。

三甲镇长寿村村干部李茹玉说:“这是我们村近几年第一次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邻里关系,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明全贵 李璐璐)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