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晋城市城区西城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晋城市城区西城小学开展“品味端午·家国情怀·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活动。

该校各年级根据方案要求纷纷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一年级学生绘声绘色地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包粽子的习俗;二年级学生与家长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和粽子拍九宫格的创意照;三年级学生自制香囊;四年级学生编织五色绳;五年级学生绘诗情画意, 品端午情怀,作诗配画;六年级学生话端午文化,承中华文明,了解端午节由来、历史,与端午有关的故事等,认真思考自己的理想,做一张理想卡片。

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全体同学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端午”主题活动的始终,让学生走进伟人、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崔晓霞 崔巍巍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