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与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交流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深入开展“法官说民法典”活动,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职能,助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5月31日,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联合城区法院、泽州法院共同走进晋城市保险行业协会,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并与市区20余家保险公司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座谈。

 会议首先由晋城中院民三庭郭婕围绕“交通事故侵权归责原则”和“私家车从事顺风车活动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能否主张商业险免赔”两个问题,结合民法典及审判实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会上,晋城中院民三庭对晋城市近三年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并就保险公司如何规范免责条款的提示说明义务、如何完善车辆定损程序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上,各保险公司代表就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遇到的困扰和问题,以及对法院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发言,中院、基层法院对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牛孝忠表示,今后各保险公司要充分加强和法院的沟通交流,不断规范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开展好保险理赔业务,共同促进我市机动车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高效率、高质量化解。 (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