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将于5月8日在高平举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宋岳廷)4月30日,“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七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将于5月8日在晋城高平炎帝陵举行。发布会上同步启动了“云拜祖”平台。

高平市拥有丰富的遗迹遗存、碑记石刻、典籍记载、历史传说、民间风俗等炎帝文化资源,形成了全国独有的、完整的炎帝文化体系。自2016年以来,高平秉持“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理念,以“传承炎帝文化、讲好炎帝故事、弘扬炎帝精神”为主旨,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规格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已成为增进两岸同胞血脉亲情和文化认同的一大盛事。

据介绍,本届大典将在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继续瞄准“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两大目标,突出“两岸同宗拜始祖、共同富裕开新篇”这一主题,坚持“线下控制规模、线上做足文章”,通过更加生动、立体和丰富的形式,让两岸同胞、全球华人完成“问祖寻根”精神之旅。

大典前后,高平市将与100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合作,达到百家媒体看晋城、全媒联动话高平的效果,实现“三屏一声”交互传播、矩阵传播,使宣传声势更大;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集中推出10篇专稿,发起抖音挑战赛,带动全民互动,力争曝光度达1亿+,使话题热度更高;在全球征集100个炎帝故事,向全世界讲述炎帝故事、弘扬炎帝文化,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找到“家”、记住“根”,使根祖认同更广;升级云拜祖平台,运用好板块全、技术新、端口多的优势,增强云拜祖的趣味性、现场感、参与度,使沉浸体验更强;精心制作30个短视频,在各媒体平台和大典现场滚动推送,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全方位展现晋城和高平的文化底蕴、创新活力、发展魅力,使文化感染更足,达到更好推介高平、展示晋城、宣传山西的效果。

云拜祖平台二维码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