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织牢服务企业“一张网”

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一切工作进网格”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适合促进园区发展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推动服务力量下沉,多维度、精准化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织牢服务企业“一张网”,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合理设置,划好服务网格。按照“就近合理、便于管理、无缝覆盖”的原则,将开发区主区和金匠园区的“四上”企业、“1+100”落地项目、有党组织的企业(项目)全部纳入网格范畴,以行业类别和各园区(片区)划分为17个网格,开发区271名干部包保服务157个企业(项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企业服务网格长,“包干”网格内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企业诉求和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协同解决”。

创新模式,完善运行机制。把招商引资、项目攻坚、要素提升、优化环境、深化改革、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各类事项统一整合为“一张网”,建立党工委(书记)—工作专班(班子成员)—网格长(支部书记)—网格员(党员)四级网格体系,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编入网格。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问题,建立重点工作事项一日一报告、网格企业一周一遍访、工作成绩一月一晒账、考核管理一季一考评、纪检监督一格一监督、宣传发动一格一微信群“六个一”网格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党建引领,服务精准到位。成立5支党员先锋队,主动深入网格企业开展走访排查,及时记录并反馈困扰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实现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规划、引进人才、疫情防控等动态“一口清”,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不过夜,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通过网格化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效果更加精准,推动强企惠企政策及时落到实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迅速解决,保证了全年经济运行形势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韩露)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