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诗镇炉引村:“沉睡土地”变良田,农民春耕备耕忙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连日来,高平市北诗镇炉引村抢抓节令,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掺杂着喜悦和汗水的春风唤醒了往日沉睡的大地。

炉引村位于北诗镇东北3公里处,村域面积约2.04平方公里,村庄内平坦整齐,房屋错落有致,董建线穿村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新农村。然而,多年来因村集体资源匮乏,炉引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分滞后。

“土地是农民的生存之本,是农村的发展之基。”为壮大集体经济,炉引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拥护”的干事氛围。在党员群众的支持、参与下,“四块地”改革顺利推进,旧村废弃房屋、闲置土地接连盘活,共改造出耕地约40余亩,为集体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从除草、平整土地、施入底肥到机械旋耕,经过一系列备耕操作后,原本沉睡的土地展现出勃勃生机。

“党建引领,让我们不仅有了土地,还有了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希望我们耕植于春天的梦,能在秋天结出累累硕果!”看着一同劳作的党员、群众,炉引村党支部书记杨俊博憧憬的说道。(李建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