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防疫建设“两手抓” 口袋公园初具雏形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春风送暖催新绿,施工建设再提速。开春以来,高平市坚持防疫建设“两手抓”,持续强化交账意识和精品意识,不负春光、加压奋进,全力加快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品质。目前,7个方便到达兼具游憩功能的口袋公园初具雏形,预计4月30日基本完工。

来到长平广场北口袋公园施工现场,只见一株株栽种好的树木迎风挺立,休闲步道弯弯曲曲已现雏形。工人师傅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正在进行面层铺装。“这里的口袋公园栽种有白玉兰、红玉兰、金叶复叶槭、对接白蜡、云杉、早园竹、绚丽海棠等树种40余株。目前,乔灌木种植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地被、花卉种植,届时将实现增花、增彩、增色、增景。”高平市科创园林口袋公园项目负责人焦素玲介绍说。

在新建路与坪曲线交叉口的口袋公园,郁郁葱葱的树木映入眼帘,花香扑鼻、景观怡人。工人师傅们铆足干劲,或支撑树木、浇水养护,或铺设地砖、填土压实,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当前,我们抢抓春季植绿增彩的黄金期,在这儿种植了白皮松、云杉、海棠、天目琼花等树种200余株,铺装草坪近3000平方米,口袋公园建设初具雏形。这不早有市民带着小朋友来这里赏花拍照,感受美好的春光。”焦素玲一边查看进度一边攀谈道。

位于神农路与南内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同样施工正酣,工人师傅们坚守岗位,与春时赛跑,正在栽种树木、浇筑廊架、铺设地面,掀起了春季施工热潮。“目前,白皮松、元宝枫、金叶复叶槭、对接白蜡等树种已栽种30余株,地面铺设、景观花卉种植正在加紧进行。届时群众休闲更惬意,出门美景入画来。”现场绿化人员一一介绍。

目前,锦华街和丹河路交叉口、南内环等4个口袋公园也已初具雏形,完成了工程总量的70%。工人师傅们或栽种树木进行生态景观提升或增设休闲娱乐设施,向着“4·30”交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新建的口袋公园或建设于广场一角或在楼宇之间,仿如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插图”,点缀在城市之间。不仅拓展了群众绿色活动空间,更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颜值”和“品质”。

据悉,今年高平市聚焦“老百姓家门口的事”,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项目建设,以中心城区为重点,依托城市“金角银边”,在细节上花“绣花”心思、细微处下“绣花”功夫、细小处做“绣花”文章,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一街一巷、一草一木,建设休闲游憩型、运动健身型、教育科普型、城市记忆型等多元化主题的口袋公园,真正以最小的面积、最便利的形式为群众提供绿地及休憩娱乐场所,让群众在小尺度中、方寸之间,推门见绿、移步入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