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寺庄镇:梨花油菜花交相辉映 醉人春色如画卷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踏春好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在高平市寺庄镇,梨花、油菜花迎来最佳赏花时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

梨园赏梨花,花下观油菜。除了欣赏到一株株洁白如雪的梨花,在梨园内还能观赏到一大片油菜花花海,雪白的梨花和金黄的油菜花交相辉映。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色中,游客徜徉花间绿道,欢声笑语,或闻香陶醉,或拍照留影,或信步花前,欢快而悠然。

“今天我们带着孩子们来西曲,看到一片片油菜花、梨花挺好的,我们的心情也愉快。特别是能让孩子们来这个大自然里边,欣赏一下大自然的美,我感觉这趟来得挺值得的。”游客刘秀娥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作为高平市黄梨主产区,寺庄镇在保护老梨树的同时,新种植3000余亩梨树,梨树规模达上万亩。近年来,寺庄镇以振兴黄梨产业为主,深度挖掘黄梨文化,延伸黄梨产业链条,准确把握自身优势,集中开展了老梨树认养、梨花节、梨园戏曲、黄梨采摘、油菜花观赏、摄影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以梨为媒,以节兴旅,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里赏梨花、观民俗、品美食,全面提升了“梨乡寺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实施标准化管理,提升黄梨品质,形成观赏、采摘、休闲为一体的黄梨产业。同时,建设黄梨展览馆,在黄梨产品包装设计上下功夫,打造寺庄黄梨品牌,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助力果农致富和乡村振兴。”寺庄镇宣传委员张晋枝如是说道。(明全贵 张玲玲)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