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妇联以“543”工程促基层妇联组织阵地建设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3月10日,高平市妇联为中国银行高平市支行妇委会活动阵地“妇女之家”挂牌。该活动阵地的建立是高平市妇联“543”工程落地实施首站,旨在强化基层妇联组织阵地建设,打造“形象化、标准化、精细化”服务范本,夯实“长平秀”品牌形象。

“‘543’工程是由高平市妇联日常工作模式,即科学谋划、统筹运作、高标管理、强化体系演化而来的。”高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霞说。妇联本着“量化品牌形象 强化阵地建设”的原则,在全市妇联组织阵地中建立了以队伍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活动组织好、服务效应好、工作业绩好,有组织、有场所、有制度、有活动,提升组织能力、提升活动水平、提升队伍素养为阵地建设标准的“五好四有三提升”的“543”工程。通过“543”工程的实施,不仅使基层妇联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可量化,还提高了“长平秀”品牌的服务质量。

高平市妇联在开展改革破难行动以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创新思路、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大刀阔斧地走改革破难创新之路,在四新领域建立妇女组织77家,深入推进了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使得妇联组织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持续增强。为了强化阵地建设,让阵地更标准化,建设有“妇女之家”牌子、妇女活动室、女性相关展板、女性活动相关制度、桌椅、图书等,高平市妇联又重拳出击,强化推进了“543”工程的实施。这些量化指标的设置,既强化了基层妇女组织活动阵地的建设,还让服务内容更加形象化、具体化。“妇女之家”阵地也随“543”工程的实施,真正做到“实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管起来”。

高平市妇联以深入推动妇女改革破难、不断强化妇联组织建设、认真打造基层服务阵地为行动载体,实现了组织阵地的新发展,完成了功能作用的新跨越,开创了妇女工作的新局面。(李翠英)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