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加快绿化提升 打造“多彩”景观带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增绿正当时。近日,晋城高平市抢抓春季植绿的大好时机,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优选苗木树种,抓好色彩搭配,加快绿化种植,着力打造“多彩”景观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炎帝文化苑占地487亩,是高平市区南部的一座综合性公园。公园突出“以花为媒、以彩为景”的生态绿化主题,种植有10余个品种共计1200余株的樱花,还种植有海棠、榆叶梅、红枫、金叶复叶槭等观枝观花、观叶观果的树种以及芍药、月季、牡丹等地被植物3万余株,为城市增添了无限色彩与生机。

“为进一步提升炎帝文化苑的生态绿化品质,我们将在湖心岛种植樱花400余株,穿插种植海棠80余株,打造青少年樱花科普岛。届时,公园的绿化面积、多彩花海景观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高平市住建局园林绿化股副股长申斐介绍。

据了解,开春以来,高平市抢抓春季植绿的黄金期,加快推进生态绿化品质提升行动,通过在市区主要路段、金角银边,见缝插绿、见缝插花,精雕细琢生态绿化景观,实现增花、增彩、增色、增景,着力打造高品质的生态园林景观,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使城市更有“颜值”、更有“气质”。(李金莎 张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