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人勤春来早 生态园里管护忙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入春以来,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在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张家坡村生态园,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为2022年丰产丰收做足准备。

“为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开春后我们就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目前,已完成了果树的修剪工作,预计明后天可完成果树打药。待土地平整完后,我们将加快进行施农家肥、旋耕土地、起垄等,到清明节后就可以播种。”东城街街道张家坡村党支部书记张天荣介绍。

近年来,张家坡村依托城郊接合部优势,以“绿色转型”为抓手,盘活村集体土地20亩,整合果园22亩、种植梨树核桃树等150余株,成立了村集体合作社,大力发展“春能赏花、夏可摘菜、秋可收果”的休闲生态农业。不仅壮大了村集体收入,还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更为周边市民打造了农事农活体验的“生态后花园”。

经过两年多的运营,生态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彰显,名气也更响亮了。“2022年开年,我们的菜园已经租出去了40多户,还有很多人现场来咨询。趁天气晴好,得加快平整土地,备足农家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生态园忙碌的李大爷欣喜地说。

“2021年,生态园为村集体增收8万元。又是一年好春光,大家上下同心、干劲更足了。”张天荣满怀信心地说。

农时不等人,莫负好春光。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同时,更利用短视频媒体平台,全面做好生态园的宣传工作,让更多市民可以来这儿呼吸新鲜空气,采摘绿色无公害蔬菜水果,亲近大自然,感受田园生活。李金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