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晋城古堡即将登陆《地理·中国》栏目

3月27日,记者获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地理·中国》栏目将播出《山河春色·古堡探秘》,播出时间为3月30日—4月3日,首播时间17:27,重播时间为次日09:00和13:02,每天一集,连播五天,带领全国观众一起走进晋城古堡。

晋城的古堡历史悠久、神秘莫测,如果你想揭开晋城“神秘的面纱”,一定要先探秘晋城的古堡。

晋城史称“河东屏翰、中原咽喉、三晋门户”,素有“凤凰之城”“太行明珠”的美称。晋城文化厚重,人杰地灵,舜耕历山、商汤祷雨等广为人知的传说都是大自然和人文融合在晋城的印记;析城山、羊头山、王莽岭、锡崖沟险峻奇特、如诗如幻。“地上文物看山西”,“西方古堡看欧洲、东方古堡看晋城”,晋城的沁河流域分布着皇城相府、湘峪古堡、柳氏民居、砥洎城等超过100座古城堡、约15万间明清古建筑,数不胜数,各不相同的古村、古堡、古建,既是先人的智慧结晶,也是历史的见证者。

据悉,为展现晋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地理,《地理·中国》栏目策划王朝晖、编创人员张博文、樊佳欣、王渝霖、马欢等,2023年2月赴晋城考察。经过多次与地质专家王枝堂、文化学者谢红俭等多位专家学者的座谈研讨及实地考察,节目于2023年8月底正式开拍。《山河春色·古堡探秘》系列纪录片在历时近八个月的拍摄制作后,即将与观众见面。

《山河春色·古堡探秘》系列纪录片以晋城沁河流域的古堡群切入,窦庄古堡、湘峪古堡、郭峪古城、皇城相府、柳氏民居等古村古堡进行了科学考察,揭开了这片神奇土地的地理奥秘。与此同时,节目通过泽州秧歌、四弦书、土沃老花鼓、八音会、大阳馔面等内容展示了晋城独特且浓郁的人文民俗。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