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高平市举行清风廉韵润长平“好剧走基层”清廉剧目展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近日,高平市清风廉韵润长平“好剧走基层”清廉剧目展演首演活动在该市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观看了演出。

清廉剧目展演是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是高平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党员干部新春廉政教育的“第一课”。各乡镇、各单位将以此次清廉剧目展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意识,奋发有为、实干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演共分初心篇、清风篇、廉韵篇、传承篇四个篇章。初心篇清廉短剧《一把黄土》讲述了清顺治十二年,高平良户田逢吉高中进士进京赴任前夜,其先生王秀才送给他家乡的一把黄土,给他上了最后一课,借此警醒他莫忘本心、清廉为官。清风篇高平鼓书《八条训诫永传唱》以高平鼓书形式,生动演绎了高平苏庄的“贾氏八条训诫”,大力传唱贾杨两大家族的家风家训故事,以中华传统优良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民风。清廉微视频《古槐新芽》讲述了张家庄某村民操办儿子婚事从讲排场、比阔气到响应新办、简办的心路转变,倡导了移风易俗的新时代新风尚。廉韵篇清廉短剧《丹水明镜》讲述了高平一代廉吏毕振姬任广西按察使即将离任时,在其居所内发生了一场正与邪的博弈,面对贿赂不为所动,凛然拒贿,坚守一生清廉,彰显了一名为官者的君子气节。清廉微视频《人生账》讲述了一名企业干部在升职之后,没有经受住金钱诱惑,利用职务之便为物资质检开绿灯,最终酿成大祸的故事,警示党员干部算好人生账,宁可清贫自乐,绝不浊富多忧。传承篇红色剧目《梦回瓦窑头》剧以情景对话的形式,讲述了高平历史上第一个共产党员袁致和的革命故事。红色瓦窑头是袁致和投身革命的地方,其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高平儿女。劳模事迹《寻找毕腊英》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毕腊英女承父志,三十年捐资助学的感人故事,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体现了时代精神在高平的赓续传承。

整场演出集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催人警醒。

据了解,本次展演由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将深入各乡镇、各单位进行巡回展演,进一步推动优秀本土文艺作品“进机关、进课堂、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大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展演前,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张雪婧)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