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马圪当乡:强化督导检查 压实防火责任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当前,陵川县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林区活动增多,导致用火行为增加,并且无有效降雨,持久干旱,森林火险等级高,加之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薄弱,导致近期周边县区多地发生火情,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而马圪当乡地处两省交界,山林较多,森林火灾易发生。

为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管控火源源头,马圪当乡分管领导带领林业站人员深入各村,对各村森林防火进行摸底检查。实地检查了各村应对森林防火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并对森林防火台账资料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指导查漏补缺,做实工作“痕迹”。随后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卡点相关情况。

近期天干气燥,天气持续放晴,马圪当乡将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各村也将配齐防火设备,树立防火标志,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制止违规野外用火,确保林中不起火,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原彦霏 杨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