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退役军人下月起乘公交车免费

4月1日,晋城市区的三个公交IC卡发售点将开始办理公交拥军卡业务。此举意味着,从4月开始,晋城市将对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

免费乘坐公交车人员范围涉及晋城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遵循本人自愿的原则,可办理免费公交拥军卡。

办卡流程为:拥军卡首次办卡免费,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及退役军人优待证,到晋城市公交公司太行路公交IC卡发售中心、泽州北路公交IC卡中心、北石店公交场站公交综合业务大厅窗口办理;查验、比对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相关信息与退役军人优待证信息,现场照相、录入信息、制作拥军卡、领取拥军卡。办理此卡人员如已持有晋城市公交公司其它有效卡种(老年卡、爱心卡、公益卡),需先将其它卡种注销后方可办理。

凭拥军卡可免费乘坐晋城市区内的城市、城乡、镇村公交,市区发往各县(市)的城际、旅游公交。持卡人乘坐公交车时须刷卡乘车。乘坐城际、旅游、城乡公交需要进客运东站乘坐,持身份证和拥军卡换票乘车。

拥军卡实行年审制度,有效期为一年,年审时间为办卡之月到次年前一个月;年审时须本人持身份证和拥军卡到办卡点办理年审。逾期未年审的卡不能使用,如延误年审,持卡人持身份证和拥军卡到办卡点重新激活后即可继续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方便拥军卡的使用,晋城市专门设立了两部咨询电话:晋城市交通运输局0356—2029912、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0356—2025980。(记者李吉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