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城区公安打掉一贩卖对公账户犯罪团伙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晋城城区公安成功打掉一个跨境贩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斩断一条为电信网络诈骗上游提供支持的“黑灰产业链”。

3月15日 ,分局接市局移交线索,称辖区四个对公账户交易异常,疑似为电信网络诈骗转移资金,要求立即核实。接线索后,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耀华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迅速展开工作,查清事实,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民警紧紧围绕公司实际地址、企业法人、注册代办等进行调查,通过走访摸排、细致核查,逐渐掌握这一犯罪团伙借“创办空壳公司、办理对公账户”之名行“非法出售对公账户”之实的犯罪事实。

3月21日,该队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先后在东阳小区、太印四区、万苑村、和风苑、金辇西街、侯马等地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鹏(男,45岁,阳城人)、钱某华(男,44岁,城区人)、违法行为人张某华(男,44岁)、王某华(男,45岁,二人系泽州县人)、梁某红(女,46岁)、高某屏(女,43岁,二人系城区人)6人,斩断一条为电信网络诈骗上游提供支持的“黑灰产业链”。经查,2022年12月,犯罪嫌疑人刘某鹏伙同钱某华,组织违法行为人张某华等4人在晋城注册多家虚假公司和对公账户,在明知对公账户不得用于租借和出售的情况下,仍将账户及相关U盾、电话卡等以每个账户1万元的价格贩卖给上线用于电信网络犯罪活动。现已查明,四个公账户涉及诈骗资金流水3.7亿余元,关联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07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鹏、钱某华已被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张某华、王某华、梁某红、高某屏4人被行政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城区公安)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