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小小充电桩 改善“大民生”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老旧小区,有人为充电架起“飞线”,或者把电池拎上楼;高层小区,有人把电瓶车推入电梯上楼充电……这种种行为给小区居民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为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题和相关的安全隐患,今年,高平市聚焦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把在市区60个小区新建150个电动车充电桩,新增1500个充电端口列为12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在瑞璟嘉园小区,记者看到,电动车整齐摆放,车头一致向内,前方正好对应插座,插座连接充电站,可选择“扫描充电”或“刷卡充电”,操作流程简单,很好上手。

据了解,瑞璟嘉园小区现有电动自行车500辆左右,共建有7个电动车充电桩,70个充电端口,现阶段使用率在60%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小区居民的充电需求。同时,小区电梯内还安装了电动车识别系统,有效制止了电动车上楼充电的行为。

目前,这项民生实事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不久后,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将遍布在高平市60个小区,让居民住得更舒心、放心、安心。(刘杨 李冬)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