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浇树绿化动起来 养护抗旱保安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春季天气干燥、季风频发且近期气温较高,为确保树木成活率,巩固人居环境整治“绿起来”的成果,同时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在“比学赶超、实干为要”活动中,高平市马村镇精心部署,积极开展浇树护绿行动,为辖区道路两侧树木进行“降温、止渴、除尘”,保障绿色“活力”,消除安全隐患。

马村镇明确分工、迅速行动,出动数辆环卫洒水车,采取水车喷灌等浇树方式,养护人员对南环路、北环路、镇区主干道等道路绿化带树木等进行精准浇灌,确保树木能得到及时、有效浇灌,达到浇水抗旱、清洁绿植、防火抑尘的效果。

下一步,马村镇将持续打好“浇树护绿”保卫战,继续开展不间断、拉网式浇水灌溉作业,做到定时保量,及时保质,多措并举,科学抗旱,实现树木浇灌全覆盖,保障树苗高存活率,助力护林防火,为全镇人民提供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人居环境。(王彬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