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基层治理的“民生大事”。为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平市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列为重要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有效改善老旧小区的环境品质,让居民的幸福感“旧地升温”。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近日,高平市住建部门早行动、快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铆足干劲、锚定目标,全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落实。如今伴着和煦的春风、明媚的春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机声轰鸣、人员忙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来到北城街街道交通经贸小区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正在装运渣土,工人师傅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综合管沟作业,保证尽快回填,减少因施工给周边单位和居民带来的不便。“交通经贸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中旬开工,主要包括雨水、污水管道改造、路灯及监控安装、电线入地、路面铺装以及住宅楼外墙保温施工等。目前已完成污水管道改造,预计3月底可完工。”现场负责人张静敏一一介绍说。

在东城街街道计委小区、协作小区,改造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工人师傅们干劲十足,或打凿、或挖除石块,加紧进行路面拆除作业。“这两个小区建设年代早,道路窄,很多地方机器无法进入,就需要补充人力来进行拆除作业。”东城街街道工作人员杨文广一边查看施工进度,一边说道,这次提升改造主要包括下水道改造、主路及巷道路面硬化、外墙保温、屋面改造等,涉及东城片区12个小区,865户居民。

交通经贸小区、计委小区和协作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高平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生动缩影。随着提升改造进度的加快,老旧小区将从内到外焕然一新,不仅可以焕发出“新颜值”、改造出“新功能”,届时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

以百姓心为心,群众怎么想,政府就怎么干。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既与城市发展相关,更与人民福祉相连。下一步,高平市将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弹气”。(李金莎 李笑 闫珊)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