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近日,晋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启动2023年度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助力春耕备耕。

专项行动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农机具及农机配件等重点领域,突出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边远乡镇经营点、“农资忽悠团”等游商重点销售的农村区域,通过加大执法检查和抽检频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严惩不法分子,确保农资质量安全,护航晋城市夏粮和全年粮食生产安全。

检查期间,晋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采取随机抽查和“四不两直”飞行检查方式对此次行动进行督查检查,并将发现的案件线索反馈至各县(市)。各县(市)将运用检查巡查和执法抽检相结合、随机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日常执法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渠道,安排专人及时受理有关投诉和举报,对有明确违法线索或初步证据材料的举报投诉案件,立即核查、快速查处,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卸责;推动执法信息共享,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发现涉及属地外的违法线索要及时将相关线索材料移交到属地执法机构,加强与行业管理、检测中心的协作配合,联合开展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抽检行动;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联合执法的频次,形成监管合力。(李亚琴)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