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聚焦百日攻坚,筑牢安全防线“四落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乡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近日,陵川县古郊乡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安排部署会。乡党政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乡单位及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培训,并就全乡下一步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地质灾害摸排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抓落实。把安全工作重视起来,以抓安全就是促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的扎实举措,拧紧责任螺丝,狠抓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底线,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负其责抓落实。成立乡“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以及乡级“百日攻坚”行动专项领导组,抓细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各村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链贯通到底、落实到位,构建形成人人有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动真较真抓落实。采取企业自查自纠、部门检查抽查、党委政府督导检查的形式开展全乡“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安全生产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综合采取挂牌督办、对账销号、复查验收等办法,狠抓隐患闭环管理。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建立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清单,按时完成整改销号清零。四是突出结果导向,紧盯成果抓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结果导向,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责任,突出结果导向,把安全隐患排查关键环节和16个重点领域工作抓紧抓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古郊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添砖加瓦。(陈旭升)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