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妇联携手开发区中心校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深入推进开发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近日,由晋城市妇联主办、晋城市城区开发区中心校协办的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在佳润幼儿园开展。

本次活动以“阅读滋养心灵,共享成长人生”为主题,开发区中心校的教师和家长连续14天每晚在线上共读《读懂一本书》。此书从解读图书角度出发,向读者传授作者樊登读书的拆解方法以及推动全民阅读的心路历程。从讲书人的素质积累、能力培养、如何选书、梳理内容结构、抓住核心论点,再到讲书前的心态准备、讲书的节奏和框架、讲书的路径建立等多个方面,为读者打造了一场关于阅读、关于思维方式的进阶课。

读书沙龙活动中,佳润尚城幼儿园的老师详细解读了《读懂一本书》各章程的详细内容和阅读重点,让大家对这本书又有了新的思考。在场家长也通过“理论+生活案例”的形式,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收获和感悟。老师们还为在场人员准备了热身游戏,让大家能够身心放松、心情舒畅地分享自己对共读书籍的见解和看法。现场的家长认为:“读书可以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提升内涵、自我成长。学习别人的经验,让自己少走弯路。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丰富自我,成为孩子甚至他人的榜样,活成一束光,照亮一群人。”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现场的教师、家长通过交流共享,达到了互促共进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抽出更多时间读书,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学做智慧、有爱、有力量的教师和家长。(闫蓉)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