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凯永集团中加联合育种项目全面建成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作为高平市规模最大的核心育种场,凯永集团中加联合育种项目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日前全面建成,预计3月份将引进第一批种猪。

中加联合育种项目位于高平市北诗镇西韩村,总投资3.39亿元,一期建设占地350亩,新建母猪舍、保育舍、测定室、育成舍、育肥舍等8栋高标准猪舍,同时新建设了粪污处理、办公用房、园区道路硬化等辅助设施,购置了饲喂站、产床、保育床、保温灯等养殖设备。

“中加联合育种项目定位于建设加拿大加系种猪中国核心场基地,将与加拿大加裕公司使用同一套遗传评估系统同步育种,建立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遗传育种平台,实现种猪自动配料、远程供料、智能饲喂等自动化、智能化养殖,充分满足国内市场对高端种猪的需求。”凯永集团副总经理庞中土介绍说。

中加联合育种项目作为凯永集团实施的核心育种项目之一,新建有高标准猪舍64000多平方米,可有效推进生猪育种、提高出栏率。“今年我们将引进1200头种猪,上线种猪测定系统,根据种猪身体情况、饲喂情况,筛选出优质种猪,全力保障生猪品质,年出栏种猪可达8000头,为促进高平市生猪产业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庞中土介绍说。(段云雷 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