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就工作报告向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完善法院工作报告,让代表更加深入了解晋城法院工作,2月14日至15日,在市“两会”召开前夕,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带领院班子成员奔赴六个县市区,就中院工作报告向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每到一地,中院班子成员先就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并进行解读。代表们从不同行业、不同视角就晋城法院近年来的工作交流互动,畅所欲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晋城法院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条理清晰,回顾工作客观实在,总结经验全面深刻,反映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对近年来晋城法院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代表们也对报告中的一些具体工作情况进行询问,对法院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见解。

代表们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共同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法治晋城献计出力。

张建康院长面对面、零距离与代表们深入开展交流,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围绕法院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的各个环节为代表们介绍了每个环节监督的重点,比如能否当场立案,能否当庭宣判,执行款能否及时发放等。在谈到2022年晋城两级法院通过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努力实现法官认为的公正和人民群众感受到的公正高度统一这一工作时,引发代表热烈关注,他们对近年来法院倡导的“全方位打造多元解纷晋城模式”“当庭宣判”以及在全市法院设立执行服务中心保护申请执行人权益等创新举措深表认同,认为晋城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民生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站在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的层面,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联系社会实际,就两级法院如何以司法改革提升法院质效,以新媒体创新普法形式,以法官说法助力法治乡村、法治社区、法治校园建设,以当事人合意选定法官审判制度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建康院长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表感谢并殷切希望代表们一如继往地监督法院工作、支持法院工作,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源泉”。

最后,张建康表示,将充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报告、改进工作,切实抓好落实转化。下一步晋城法院将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为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不断提升晋城两级法院整体司法能力和水平,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