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发出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动员令

近日,阳城县召开公园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牛琛强调,建设生态优美、山水交融的公园城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聚焦“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扎实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走深走实,为共同打造未来城市建设的“阳城样板”而努力奋斗!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副县长王宽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阳城县公园城市创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阳城县2023年度公园城市创建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凤城镇、住建局、水务局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牛琛指出,建设公园城市是阳城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是真正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全新探索,也是站位新阶段培育新优势的主动变革,更是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有效抓手,对于推动城市发展全局性深层次变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相关乡镇、单位要坚持立之以高,深刻领会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创新求变的进取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标定新时代城市发展高度。

牛琛要求,各相关乡镇和单位要坚持谋之以深,深刻理解公园城市建设的丰富内涵。要坚持把绿色作为彰显公园城市魅力的厚重底色,通过对城市主要风廊、次要风廊、潜在风廊进行空间细化,缓解城市热岛效应;要根据城市发展阶段、环境和条件的变化,统筹协调城市发展,推动城市在更大范围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要坚持把开放作为支撑公园城市未来发展的最大支撑因素,在产业发展、人口聚集、生态优良的同时,不断丰富城内交通、片区联动、县乡互通、城际连接的多元优质供给;要坚持把共享作为体现公园城市价值的最高追求,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彰显“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使命,不断丰富和完善市政基础,进行绿色化改造,增加让群众可以真切感受到的公共绿化环境;要创新挖掘自身价值,将城市的自身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成为竞争优势,为产业发展、创业就业搭建广阔舞台。

牛琛要求,各相关乡镇和单位要坚持见之以远,深刻把握公园城市建设的关键举措。要坚持理念引领,牢固树立系统化理念、精细化理念和品质化理念,将公园城市建设作为所有城市建设工作的总纲领,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以工匠精神打造经典建筑、精品项目,强化质量管控、及时竣工验收,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加快项目谋划,进一步明确谋划方向、坚持全局谋划、提升项目成熟度,在项目布局、要素配置、资金筹措等方面加强县级统筹,充分考虑项目经济性、必要性、可行性,算好投入产出“经济账”、综合效果“社会账”、节能环保“绿色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优选建设队伍,配优配强设计队伍、施工队伍和监理队伍,真正把规划设计的效益发挥出来,真正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精品项目;要注重多元投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活用好金融工具,树立市场思维,强化金融支撑,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形式多样化、运作方式市场化,多渠道破解项目资金难题,同时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成本。

牛琛强调,建设生态优美、山水交融的公园城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相关乡镇和单位要将把阳城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美好当作己任,聚焦“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对照任务清单,强化贯彻落实,使阳城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空气常新,为建设环境优美、山水交融的公园城市而努力奋斗!(白玉松 李金辉)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