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人间烟火气!高平街头年味渐浓,新年仪式感和氛围感“拉满”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春节将近,高平市大街小巷、各大商超年味越来越浓,春联、红灯笼、中国结、福字、窗花、坚果、水果……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将过年的仪式感和氛围感“拉满”,烟火气在大街小巷升腾。

在8688小商品城,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起,各式各样的“福”字、财神到、年年有“鱼”、灯笼等新年装饰依次摆放在货架上,以元气满满的新年元素吸引消费者前来“打卡”。

走进红旗生活广场和红旗新天地,写有“新年快乐”字样的标语牌随处可见,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超市里,新鲜蔬菜、米面粮油、糖果点心、酒水饮料、兔年元素饰品等春节热销品种类繁多、一应俱全,前来添置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过去的一年太不容易了,今年要好好过个有仪式感的春节。”市民张女士精心挑选了几款带有生肖兔元素的饰品,为辞旧迎新做准备。

除了一些应节的装饰品外,过年必囤小吃也深受市民喜爱。在古城路上,糖果、花生、瓜子等货多量足,让人感觉新年的脚步真的越来越近了。

在菜市场,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吆喝声不断,烟火气十足。人们或购买猪肉,或购买果蔬,讨价还价声好不热闹,叮咚的手机收款声此起彼伏,升腾的红火日子从一天买菜开始啦。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随着城市烟火气的重燃,消费市场潜力正逐步释放,高平市各商贸服务业企业还将以高平市迎新年消费季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合力营造全民消费氛围,全面点燃高平消费热情,为全市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