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团委换届选举大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2月15日,晋城中院召开第三届团委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团员及团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宣读共青团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同意共青团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王婵代表第二届团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近年来晋城中院团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候选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进行了投票选举。大会经无记名差额投票和现场计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团委委员。选举过程流畅、公正、透明,计票、监票程序严格,符合选举规定。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团委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团委书记、副书记,明确了职责分工。

张建康代表院党组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团委提出要求和希望:

一是精准把握宗旨使命,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的正确方向,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实力、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铁团”,切实把晋城中院共青团锻造成为绝对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二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院发展谋作为。要认真落实“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对标党建,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不断巩固和健全团组织建设,培养打造高素质、能战斗、战必胜的团员骨干队伍。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深入研究共青团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努力作出共青团的独特贡献。

三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服务青年促成长。共青团是党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使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之家”,使团员青年真正成为加快全院发展的生力军、突击队。要积极为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舞台、创造机遇,让他们在丰富的审判实践中不断学习和积累办案工作经验,逐渐成为办案能手、业务专家和工作骨干。要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