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财政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部署会

近日,泽州县召开财政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部署会。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副县长魏连明、韩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就2023年预算盘子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安排部署了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盘子情况。

武小雅指出,从1-10月份泽州县经济运行及全年研判情况来看,各项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形势严峻。做好预算及政府投资项目盘子,是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财政预算资金支出,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形成“以项目为牵引,集中精力抓发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工作格局,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武小雅要求,在财政预算上,就是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在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的基础上,调整优化明年财政支出比例,提升政府资金使用效率,压减资金,将更多有限资金投入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工作经费管理,各部门要与财政局积极对接,认真谋划,科学合理做好年初预算。在政府投资项目上,就是要聚焦重点抓谋划。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项目清单,加紧与县发改局对接,反复论证,突出重点,按照2023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清单,聚焦丹河新城、城乡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实事等领域,通过设立资本金、产业基金、政府各项补贴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激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潜力。

武小雅强调,做好明年财政预算和项目谋划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将有限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各负其责,严格按制度办事,凝聚合力提振信心,切实形成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成效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强势起步,为全方位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