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东街街道:党建引领“优治理” 精准落实“三个一”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城市城区东街街道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用好“三个一”工作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走访座谈、民意调查、问题征集等方式,深入了解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出建设路社区、东岭巷社区更新社区基础设施、泽北路社区引摊入市、凤翔社区修缮南广场公厕等一批群众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的民生实事。目前,11件重点民生实事7件已完成,剩余4件预计年内完成。

其中,东岭巷社区在落实民生实事过程中,建立起驻地单位与社区、居民双向服务制度,发动联点共建单位、辖区单位、在职报到党员报名参与,推动驻地单位与在职党员主动融入到基层治理过程中。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堵点,坚持“一问题一对策”,提出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如东关社区做实红色物业,提升基层治理,建立起11个物管会,实现住宅小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建立起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物业公司、物管会“三位一体”的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实现“支部建在网格上”。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行民生实事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分层分类确定要事急事,充分掌握完成效果和群众满意度,让群众来当“裁判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比如,建设路社区积极推行“三听、三议、三监督”协商议事工作法,积极打造“居民议事厅”,通过协商议事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听取居民需求、问题、建议,议项目可行性、预期效果、实施主体,有效推动了民生实事的进一步落实。(东街街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