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入党誓词 甘做居民的“苑小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在晋城市城区南街街道万苑社区有这样一个网格员,她串百家门、问百家事、排百家忧、解百家难,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真心、热心和爱心服务着网格居民,她就是南街街道万苑社区第八网格网格员甘做居民“苑小二”的刘爱芳。

任劳任怨,争做网格冲锋员

“辖区有了密接人员”,这一消息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担心和害怕的情绪不断蔓延。她一边在微信群里安抚居民情绪,一边主动承担对接“密接”隔离人员的任务,连夜为隔离居民分发防疫物资,运送生活物品。“刚开始的确是害怕,但是在群里看到网格员们一直为我们操劳着,心里也就渐渐不害怕了!隔离解除后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当时,社区居民这样说。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走访排查出1名非点对点返晋人员,她第一时间联系办事处、救护车,对接隔离酒店实行闭环管控,排除了重大疫情防控隐患。哪里有需要,哪里最危险,她就出现在哪里,大家都说,爱芳你就不累吗?她笑笑说:“怎么能不累,但我不仅是一名网格员,更是一名党员”就是这样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她对于社区工作的热爱和对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定信心。

认真摸排,做好网格信息员

刘爱芳负责的是第八网格,该网格人口流动大、出租房多、安全隐患多、邻里纠纷较多,给网格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但她凭借腿脚勤、肯出力、热心肠,与居民们都相处融洽。街坊邻居矛盾需要调解时,低保、住房补贴需要申请等等,大家都愿意找她。

真心服务,当好网格服务员

一天晚上,刘爱芳突然接到万苑小区居民张桂香女儿的电话,说其弟弟突发心梗去世,一家人不知所措。她挂断电话,立即前往家中了解情况:张桂香老伴儿已瘫痪多年,儿媳妇又患有糖尿病,生活本就不富裕。儿子的突然去世,对这个小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安抚好老人后,刘爱芳第一时间上报社区,为他们申请临时救助,随后又主动去街道民政办帮忙领取申请表,亲自准备各种资料,时刻跟踪救助进度,直到救助到账,她才放宽心。离开时她告诉张桂香,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找她。

面对张桂香老人的感谢,刘爱芳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社区网格员本来就是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站,是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南街街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