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城区公安破获一起涉案60余万元“杀猪盘”省督电信诈骗案件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黑灰产业源头的震慑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晋城市城区公安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措并举、深挖扩线、精准打击,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作下,于近期接连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成功破获“9·5”涉案60余万元的“杀猪盘”省督电信诈骗案件。

9月5日,城区公安分局接到一起被诈骗资金60余万元“杀猪盘”类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虚拟货币进行赃款转移,犯罪手法新颖,涉案资金重大,被列为省督案件。接报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班开展调查,通过对案件细致梳理,迅速锁定涉嫌转移资金的犯罪嫌疑人,后刑侦大队兵分三路,先后在山西太原、临汾以及河南沈丘、邓州,山东聊城等地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0岁)、何某(男,30岁)、张某明(男,30岁,均系山东省聊城市人)、李某斌(男,23岁)、程某(女,25岁)、李某(男,24岁)、张某(男,25岁)、李某亮(男,24岁,均系临汾市人)、郭某(女,40岁)、王某(女,28岁,均系河南省邓州市人)等10人。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郭某二人因无业在家,无经济来源,在网上看到出售银行卡可以获利,便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组织转移资金,涉案流水160余万元,非法获利6000余元。今年7月29日、3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斌、程某二人在李某、张某、李某亮三人指使下,使用自身银行卡为电信诈骗犯罪进行资金转移,涉案400余万元,非法获利9000元。去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刘某、何某、张某明三人为牟取利益下载境外加密聊天软件进行线下虚拟货币交易,收取现金后兑换成虚拟货币,直接汇入电信诈骗嫌疑人的网络钱包地址中,非法获利15万余元。“9·5”省督案件的60余万资金分别被王某、郭某、李某斌、程某四人通过银行卡进行转移,被刘某、何某、张某明三人通过虚拟货币进行转移。

目前,以上10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城区公安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