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了粮食安全基础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通过增加节水灌溉设施、整修田间道路、机械化深耕深松、秸秆粉碎还田、增施有机肥等措施,建成了一批旱能灌、涝能排、高产稳产、节水高效的高标准农田,增强了农田防灾抗灾能力,巩固和提升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高标准农田区粮食产能亩均提高了10%,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0%。

截至2021年,陵川县共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20.8万亩,新建或维修蓄水池调节池40多座,并配套田间灌溉设施,新增节水灌溉达到1.1万亩,整修田间道路420余公里,超过13万亩农田实施了秸秆还田,有机肥达到3余吨。

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投入资金1亿多元,建设面积7.3万亩,预计到明年6月完工。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各标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蓄水池基石破碎、基坑开挖、路基压实、土地平整、秸秆还田等都已如火如荼的展开。(陵川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