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9月4日下午,晋城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市委“十个必须”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牢晋城阵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姚逊、孙世新、石云峰、陈望远、武健鹏、田志军、苏春华、高喜全、张鹏飞出席,副市长邓志蓉作出具体安排。

王震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这项工作一定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也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对做好晋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以慎之再慎、严之再严、实之再实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紧紧扭住“人”和“物”两个关键,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总仓管理,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重点场所专项整治,强化数字化防控,强化党建统领,织密基层防控网络。要指挥有力、运转高效。坚持以练促改、以改促建,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以快制快、跑赢病毒。要总结经验、精准施策。全方位检视晋城市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环境消杀、医疗救治等各方面能力,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不断改进工作措施,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杜绝责任“悬空”,切实打通防控措施落地的最后“一百米”。要完善机制、落实落细。用好清单化落实、统筹化推进、常态化调度、立体化督导、差异化考核等一系列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从严督导、倒逼落实。充分发挥督查“尖兵”和“利剑”作用,坚持深入一线督进度、查问题、看成效,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要营造氛围、汇聚合力。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的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薛明耀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扛责尽责,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防控大局万无一失。要认真总结以往疫情经验教训,特别是各县(市、区)要坚决扛牢属地责任,激活村、社区防控末梢,全市域常态化推进精准防控工作。要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各环节、各领域,严密组织、严格落实、严肃督查,千方百计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强化问题导向,动态检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堵塞一切漏洞。要用好“清单工作法”,把防控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坚持日报告,做到防控情况底清数明,防控问题立整立改。要坚持系统精准调度,市防控办带头,各牵头部门、各县(市、区)跟上,及时研判防控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一级带一级有条不紊推动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裴囡囡 范天锡)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