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传统与新潮碰撞 中秋月饼让节味更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时光逢月满,风味话秋甜,每到中秋节,自然少不了月饼。这两天,高平市晋宝绿珍月饼加工厂的工人师傅们已经为了中秋的月饼开始忙碌了……

在晋宝绿珍的月饼生产车间,老师傅正带领着十几名工人制作地道的纯手工月饼。他们选用上等的面粉作为原料,把鸡蛋和糖浆糅合在一起,采用秘制的配料,经过拌陷、压模、烘焙等多道工序,制作成最后的成品。

晋宝绿珍月饼厂技术负责人张虎介绍道:“除了传统的五仁月饼外,今年增加了桃山皮、蛋黄、流心月饼,更注重食材的营养搭配和制作工艺的创新。低糖、低脂、低油,更符合现代人对美食与健康的追求。”

为迎合广大消费者口味,今年月饼加工厂在保证每盒重量不变的前提下,将每个月饼的“个头”进行了缩小,打造点心式的口袋零食。在月饼的包装上,也进行了再“瘦身”,简约、环保,更加富有文化内涵。

“秉承健康简约理念,狠抓产品质量关,进一步降低包装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将中秋月饼回归食物本身属性,不仅仅是赠亲访友的佳品,更是一种中秋文化的体现。”晋宝绿珍月饼厂负责人茹晋峰如是说。(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