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助力晋城“油改水”驶入快车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了严控夏季臭氧污染,减少VOC排放,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铸造行业推广使用了水性涂料。

那么水性涂料和传统的油性涂料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是它的环保性能。水性漆只以水作为稀释剂,稀释过程中没有有害物质挥发。而油性漆一般需要天拿水也就是香蕉水作为稀释剂,这类物质中含有大量的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进入大气层后会产生一定的光化学反应,对臭氧层有着明显的危害。水性油漆的使用大大减少了voc的排放,对臭氧污染的防治做出了积极贡献。

除此之外,水性漆相对油性漆还有许多优势。通过该局到企业的实地考察,发现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没有水性漆没有刺鼻气味。因为它的稀释剂就是水,所以无毒也无味,应用到家装环境中,涂刷后即可入住。而油性漆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产生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不仅气味让人难以忍受,还会伤害人体健康。即使经过1-2个月,强刺激性气味挥发至基本无味,但大量有害气体仍会缓释挥发10-15年。所以,水性漆不仅更环保而且更健康!

另外,在使用成本、原料存储、漆膜质量及施工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多优势。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宣传、进一步指导帮扶企业。(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