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马村村:硬化小街巷 改善大民生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背街小巷是村庄的“里子”,也是村民生活的“面子”,关乎百姓生活,关系民生福祉。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平市马村镇马村村将背街小巷硬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凝聚合力,集中攻坚,致力于将一条条土路变成水泥路。

走进马村中学旁的一条小巷内,刚刚铺好的水泥路平坦宽阔,路两侧的缝隙处干净整洁、纤尘不染,硬化后的道路不仅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还大幅提升了村容村貌。

“俺村的背街小巷以前没有硬化,雨天走路一脚泥,在镇党委的号召和支持下,村委带头硬化背街小巷,现在感觉走路也得劲了,下雨流水也畅通了,我们感觉非常高兴。”马村村村民马建华说。

马村村是马村镇镇政府所在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辖区有1700多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村。村内主要道路都已硬化,但是偏远一些的背街小巷多年来依旧还是土路,晴天尘土飞,雨天路难行,是村民多年来出行的写照。

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马村村委心往一处想,劲儿一处使,积极为全村群众谋幸福。在确定道路硬化目标1万余平方米后,支村两委积极谋划资金,通过抢抓工期,组织施工队进行统一规划、统一铺路,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目前多条道路已完成硬化。身处村里,一眼望去,犄角旮旯都是平平整整的水泥路,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村民们别提有多高兴、多满意。

马村村党总支书记焦登峰表示,“干群一条心,黄土能变金。接下来,我们将抢抓工期,有序高效推进背街小巷硬化工程,今后,支村两委也将继续踏着乡村振兴的节拍,心系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补足短板,让环境再提升,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胡同虽小,却是距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小巷虽窄,却是关乎百姓日常出行的民生路。马村村通过背街小巷硬化,不仅提升了村内颜值、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大问题,而且也凝聚起了干群一心的向心力,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毕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