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建宁乡:贯通“任督”二脉,开创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探索形成新时代基层治理新模式,高平市建宁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挂帅的改革工作专班,结合建宁实际,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去伪存真,找准“突破口”,贯通“任督”二脉,开创了建宁乡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

找准“人”为突破口,打通“任”脉。

夯实人员基础。建宁乡党委严把“选人”关,抽调党性原则强、业务素质好的干部骨干充实到执法队,特招法律专业人才、退伍军人等专职执法,夯实人员基础。

坚持党旗引领。乡执法队现有10名人员中,中共正式党员9名,占比达90%,充分贯彻“支部建在队上”的指导思想,用党旗引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严格队伍管理。自执法队成立以来,先后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巡查着装制度等等,结合下发的执法工作流程等,展现出“过硬”的执法形象。

找准“通”为突破口,打通“督”脉。

主动作为监管。乡执法队以“双创”工作为契机,联合交警米山中队共同执法,对辖区内兴宁路商贩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实现了干道畅通。

平台反馈监管。依托建宁乡综合指挥平台,建立“中心吹哨派单、站所部门领单、分流签收交办、办结反馈归档”的工作运行机制,实现了执法信息畅通。

群众举报监管。主动公开执法事项清单,在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的同时,在法定执法权范围内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各类举报事项,实现了举报反馈畅通。

下一步,建宁乡将继续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乡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建设和高效率运行,以更好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崔政)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