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文明创建全民参与 文明成果共创共享

让城市更出彩,让群众更幸福,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泽州县坚持“全民参与 共创共享”原则,充分发挥群众在创建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完善组织体系,将文明内化为城市的“发展基因”,具化为每一位群众的“幸福接力”。

在金村镇金村村群众文化广场,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们正在捡拾广场垃圾和清理、更换文化版面,偶尔有非机动车驶进广场,他们也会及时劝阻。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着绵薄之力。金村村志愿者赵雅靓说,作为一名晋城人,我希望为我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在大街上看到一些不文明行为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及时制止,最后希望我们的城市能够变得更加美好。

文明创建全民参与,文明成果共创共享。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沁水县充分发挥群众在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多达七十万人次,不仅拉近了党群关系,更激发了群众共创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同时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也不断提高。(晋睿)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