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小学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辅导公益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扎实推进高平市教育局2022年暑期中小学校内托管服务实施方案活动,在高平市教育局的指导下,高平市马村镇马村小学同马村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者暑期公益辅导活动,重点辅导残疾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等困境儿童。同时搭建青年学生与家乡故土间联系的桥梁,锻炼和提升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与自我探寻的勇气和担当能力,在青春中奉献自我,展示青年学子的优秀风采,将爱与被爱一路传承!

本次暑期辅导班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下,既有学业辅导,又有兴趣培养;既有娱乐活动,也有思想教育,形式多样,充满生机。有思想素质好、教学能力强、热心于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在职教师,也有热情开朗、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教室里孩子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写作业,有的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乐玩各种有益的娱乐活动。课堂上志愿者们不时地热情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教给孩子们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整个教室洋溢着浓烈的学习氛围,孩子们都纷纷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想在暑假中为家乡尽一份力,让家乡的孩子们暑假能够过得充实,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大学生志愿者王媛媛说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暑期课业辅导活动让孩子们在张弛有度、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充分体会学习的乐趣,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收获颇多,尽己所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学以致用,寓教于乐,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崔琦琦)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