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野川镇轮岗交流“活水计划” 激活干部新动能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高平市野川镇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针对机关出现的“慵、懒、散”现状,对症下药,通过实施机关干部内部轮岗交流“活水计划”,激活干部新动能。

在“活水计划”行动中,标准明确、要求严格,综合考虑干部能力特长,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安排干部在本单位内部不同科室之间,同一科室不同岗位之间进行轮岗锻炼。一是大胆启动年轻干部担任股级干部。通过同部门直接提拔和跨部门选拔年轻干部担任党政办、财政所等主要部门负责人。二是发挥老同志专业优势担任技术指导。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的优势到农经站、水利站等专业性强的部门进行指导,发挥“传帮带”作用。三是挖掘潜力股到核心部门进行培养锻炼。结合培养潜质、能力素质等因素,安排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到工作任务重、情况较复杂的岗位进行培养锻炼。本次轮岗交流共涉及党政办、经济发展办、财政所等13个科室,19名干部,占全镇机关干部总数的18%。

通过轮岗交流“活水计划”,“机关病”得到了有效整治,消除了机关干部长期在同一岗位产生的倦怠,为基层治理注入了新活力。(郭敏)

[编辑:付一丹]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