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积极打造法治文化广场 助推普法宣传阵地建设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高平市马村镇古寨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传统古村落。这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近年来,古寨村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走出了一条“法治、民主、文明”相结合的新路子,被司法部、民政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古寨村经过前期精心勘察、周密筹划后,对村中原广场进行了改造提升,并以“法治文化”为主题,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通过法治石刻、法治典故立牌、法治长廊等多种创新形式,将最新法律条文、法律名言警句、法治歌谣等内容充分展示出来。

古寨村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在广场中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和法治素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毕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