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米山镇:加强地质灾害点治理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连日来,连续强降雨增加了地质灾害风险。晋城高平市米山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加大巡查排查力度,为群众构筑安居屏障。

在高平市米山镇南朱庄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穿梭,在做好居民房屋防护的基础上,对护坡进行清理、加固施工。另一边,铲车、挖掘机正在进行道路抢修,为接下来的工程材料运输提供便利。

南朱庄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负责人袁玉龙介绍:“我们正在进行进行前期的应急排险及道路抢修过程。下一步将进行护坡墙修复和建设围挡,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南朱庄村是米山镇地质灾害易发地之一,汛期极易发生滑坡、崩塌等自然灾害。“每到下雨的时候,我们的交通出行就很不方便。工程完工后,我们的出行安全会更加便利,也更有保证了。”看着忙碌施工的队伍,村民秦全喜打心眼里安心。

据了解,米山镇共有9处地质灾害点。该镇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汛预防工作,增加各地质灾害点、风险点的巡查频次,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墙。

米山镇党委副书记赵振清介绍:“我们采取“群众出一点、村上筹一点、上级补一点”的办法,按30%的比例下拨灾后重建资金250余万元,撬动民间投资700余万元,累计修复水毁道路2公里,设塄600余米,清运土方30余万立方米,全镇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得到了基本恢复。”牛刚 李茜)

[编辑:付一丹]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