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沁水县全面吹响“冲锋号”
2022-07-14 10:05: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今年以来,沁水县大力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立足沁水实际,明确提出“打造一个品牌,贯彻一条主线,突出一个载体,构建‘五强固本、五抓赋能、五评增效’三大体系”的工作思路,全面吹响“先锋沁水·强基提升”冲锋号。

行动开展以来,龙港镇提前谋划、高标定位,对标“现代化治理、高质量发展”两大命题,推动基层治理一体化智慧平台上线运行。搭建了以智慧平台指挥中心为核心,以加强版全科网格、乡镇综合执法队为两翼的工作架构,形成了网络信息搜集、中心研判调度、队伍执法治理工作闭环,推动基层治理实现质的飞跃。

围绕市委“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战略,嘉峰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先行优势、全域系统谋划,着眼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示范区,先行探索百里沁河共同富裕建设。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问题查摆,提出“特优农业抓市场培育、文化旅游抓新点突破、工矿服务抓规范提升”的总体发展思路。

充分发掘沁河古堡群集聚优势和赵树理文化品牌优势,在推动古堡活化利用和文化旅游开发基础上,积极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教育培训资源,在6个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建设特色化现场教学点,开发红色革命文化、传统历史文化课程。

同时,嘉峰镇以“金郭壁、银窦庄”开发利用为重点,构建传统非遗文化深度体验的示范基地,将古堡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古堡核心竞争力。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