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12345热线+督查”新模式推动热线办理提质增效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城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一个平台管调度”改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加强与高平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沟通对接,积极探索“12345热线+督查”的热线联动服务模式,加快助推群众身边事、疑难事高效解决。

群众诉求的高效解决,是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多元化诉求,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构建“12345热线+督查”的热线联动服务模式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已联合高平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督办了居民区危化品存放、商品房建筑面积纠纷、乡村河道垃圾污染等急难事项,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下一步,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将以互联网为平台支撑,以夯实基层治理为抓手,实施“清单式”督查和热线督办“红黄牌”制度。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转化为督办清单,开展“清单式”督查,实行联合办理、联合督查,提高工单问题办结率。热线督办“红黄牌”制度将对接收派单不及时、拖延推诿的单位进行警告,对应属本单位办理事项但不接收,经会商研判后给予“黄牌”警告;存在两次以上此类情况,则给予“红牌”警告,真正以严机制、硬举措,形成多头联动、齐抓共管的运行格局,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李金莎)

[编辑:付一丹]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