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法院王莽岭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7月7日上午,陵川县人民法院举行王莽岭人民法庭揭牌仪式。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陵川县政协主席王京,陵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力等参加,揭牌仪式由陵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小斌主持。

仪式上,张建康、王京共同为王莽岭人民法庭揭牌。

据陵川法院杨小斌院长介绍,王莽岭人民法庭现有工作人员7名,其中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及司法辅助人员5名。法庭辖区包括夺火乡、马圪当乡、古郊乡、六泉乡,辖区总人口数3.4万人,辖区面积950余平方公里。

张勇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张勇力表示,王莽岭人民法庭设在景区内,不仅使陵川人民法庭的布局进一步优化,更是推动全域旅游战略实施、打造高端景区、服务县域发展的重要司法举措。这项举措是主动顺应时代所向,是服务群众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务实之举,值得肯定也值得期待。

张勇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站位将法庭工作融入到全县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二要充分发挥职能。深入景区内各支村两委和群众,将优质的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三要注重探索创新。在司法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理论成果,打造出可复制、能借鉴的“王莽岭法庭模式”。

张建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张建康指出,人民法庭处于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公平正义的第一线,处在服务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王莽岭人民法庭的设立是司法服务延伸基层、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张建康强调,政治上要有更高站位。要以成立王莽岭人民法庭为契机,深刻把握人民法庭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要在化解矛盾纠纷、创新社会治理过程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功能上要有准确定位。王莽岭人民法庭设在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要注重环资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强化绿色司法理念,以更强的司法能力、更高的司法水平守护王莽岭生态的“高颜值”,为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建设增光添彩。

司法服务上再提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干警立志做一名纯粹的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正派的司法小分队。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涉及法律的烦心事、揪心事,通过清白做人、干净办案,树立晋城法院良好形象。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张建康希望王莽岭人民法庭做司法改革的践行者、绿水青山的护航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为陵川县的文旅康养发展提供优良的司法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晋城中院)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