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为高考保驾护航,各文明单位联合发力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时光荏苒,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为保障高平市今年高考工作平稳进行,全市各相关部门早安排、早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爱心送考”有保障

今年是该市组织“爱心送考”活动的第十三年,前不久,高平市2022年“爱心送考”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正式启动,部分爱心车主齐聚与此,共同开启今年“爱心送考”活动,为全市广大考生保驾护航。据了解,今年共招募“爱心送考”车辆近300辆,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统一标识的爱心车辆,对无人接送、居住偏远地段等情况特殊的考生,还可以预约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接送,全力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送考服务。

爱心私家车代表悦涛表示:“作为一名爱心私家车车主,我已经连续五年参加这个活动了。在这里我代表广大爱心私家车车主作出承诺,我们将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为目标,热心周到、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今年送考任务,为广大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道路交通有保障

高平市交警大队合理部署具体执勤岗点执勤警力,根据各考点周边的道路条件和交通流特点,加强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在各考点合理设置禁停、禁鸣、禁止通行等标志,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高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魏丁伟介绍说:“今年,我们安排了铁骑和巡逻车加强路面巡查,遇到考生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时,积极给予协助;遇到考生乘坐车辆因交通堵塞受阻等特殊情况时,紧急开道,主动护送考生乘坐车辆快速进入考点,充分为考生提供便利。”

隔离考点有保障

高平市实验小学是今年高考的专用隔离考点,共设置了10个试场。按照要求,考点内划分为清洁区和隔离区两个区域,清洁区是考试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工作场所,隔离区主要是考生的活动及考试场所。

高平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王玮说:“按照要求,我们配备了足量的防疫用品。在考前的应急演练、考务工作等方面,我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盯紧每一个环节,注重每一个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环境秩序有保障

为给全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高平市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通过整治市容环境秩序、治理社会噪音污染等工作,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平市城管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二中队中队长张丽陶介绍,我们将重点清理各考点周边的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取缔流动摊点,加强学校周边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严格规范早餐、夜市经营行为,加强社会噪声污染源的管理,严厉查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的商业促销、广告宣传、高音喇叭以及流动宣传车等噪声扰民行为。加强对在市区广场、小区进行健身操、集体舞等娱乐活动的管理。同时提前做好市区建设工地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建筑工地的监督管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建筑工地施工管理标准,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积极为考生提供一个畅通、安全、整洁的环境秩序。

除了各相关部门,市民们也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们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高考关系着千万学子的前途命运,涉及千家万户。为考生们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使考生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了孩子,为了他们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用实际行动,用点滴善举给他们加油、助威!(毕宵妹)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