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济高速降温池正式启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在晋济高速公路,天井关“国学驿站”(卡友之家)。停车休息区的两辆大货车,在此短暂休整后,慢慢驶入降温池,给轮胎和刹车降温后重新上路。

“我们大货车司机夏天跑长途最害怕的就是轮胎着火和刹车过热,尤其在山区路段,要是刹车过热导致失灵的话不敢想象。这个休息区就挺好的,有降温池,能给车降降温,我们路上跑的也更放心。”司机师傅说道。

据了解,晋济高速公路全长30.224公里,地处太行山脉南部,地形地貌复杂,具有高桥长桥多、隧道及特长隧道多、连续下坡路段长等特点。该路段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其他货运车辆通行较多,且现在又值夏季,气温越来越高,货运车辆长时间行驶在连续长下坡路段,频繁使用刹车,会出现刹车过热衰减,直接影响刹车效果甚至导致刹车失灵。

为防止货运车辆在持续高温状态下行驶导致轮胎和刹车温度过高,而引发交通事故。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专门在去往河南方向K1068+540-K1068+606段(原省界收费广场出口往南200米处)设置降温池一处,降温池长66米,宽10米,可有效降低货运车辆轮胎高温和刹车过热,确保行车安全。

降温池经过前期规划建设,于5月初正式启用,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高速交警三支队八大队,分别在降温池休息区前方主干道500米、300米、200米处设置“货运车辆强制降温休息区”标识标牌,提醒途径此路段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其他货运车辆强制驶入停车区和降温池,降低车辆驶入连续下坡和隧道群路段存在的事故风险。

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始终秉持“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自降温池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及时补水,确保水位线保持在40厘米左右,同时加强停车区秩序管理。确保货运车辆,安全有序进出休息区和降温池。张鹏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