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全力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近年来,高平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规模化引才、精细化育才、多元化留才,全力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高平市持续关注重点领域,拿出真金白银,招引更多技能型、实用型、创新型人才。其中,为事业单位大规模公开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216名;开通“绿色通道”,引进高平籍在外专职教师和医疗人才12名,为公立医院引进各类医疗人才90名;以村“两委”班子换届为契机,聚力实施“雏鹰计划”,拿出50个乡镇事业编,招录50名硕士研究生到村任职,面向全市35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大学生党员群体,以每月3000元的薪酬标准,专项招录100名大学生专职村干。

为加强人才培养,高平市本着“需什么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领域开展人才教育培训,实现各类人才培育工作有效覆盖。其中,举办的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暨人才工作者培训班,采用课程学习与观摩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委联系专家、各相关单位人才工作者、本土工匠进行专业化培训,及时掌握国情、省情、市情变化;举办清华大学——高平市创业创新优秀人才高级研修班,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03名,持续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举办的高平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暨高平市创新创业大赛,为更多人才提供了施展、学习平台。同时,先后选派党政、农牧、教育、卫生、旅游等行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山西省内外高等院校以及产业发展先进地区进行进修深造和学习观摩。

良好的机制和环境是留住人才的关键。高平市坚持事业留才、感情留才、待遇留才,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和服务保障体系。结合全市人才队伍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制定《关于围绕“12大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的行动方案》,围绕能源、区位、产业、康养、文化5大比较优势,聚焦煤炭铸造产业、“五彩”现代农业、文化康养产业等“六新”产业方向,大力开展深化“市校合作”,加强12大基地建设工作。目前,正在推进落实市校合作项目共21项。完善处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形成每位领导干部都联系专家,每位专家都有领导干部联系的工作格局,并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建立广泛密切联系。同时,为更好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扎根”,高平市统筹谋划,明确建设标准,预计投资建成132套人才公寓。(赵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