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小麦收割进入备战状态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目前,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已经进入小麦收割备战阶段,为做好夏收生产工作,南村镇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提升服务,抓紧、抓好全镇小麦收割工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抓好小麦收割生产安全。积极向农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其安全生产思想意识,要求各村加强管理,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组织农机站人员对镇区的相关农业机械进行安全排查,安排技术人员上门进行设备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同时对农机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操作培训,确保小麦收割生产安全。

二抓好秸秆还田工作。积极开展好农业科技推广,搞好秸秆还田,禁止焚烧秸秆,提高夏播生产的科技水平。

三抓好农业服务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提高农户农业生产的积极性,采取“下田上门”的方法,在测土配方、病虫防治及高产优质栽培技术上,让农户掌握技术及实际操作。同时开展党员帮扶、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劳力少的农户顺利完成小麦收割生产任务。(陈艳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