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诗镇秦家庄村:“薯光”点燃新希望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山西省甘薯研究所到北诗镇秦家庄村的田间地头,就新型红薯苗栽种的相关技术进行指导。“脱毒高剪苗就是剪苗时要从地面上3-5厘米处下剪,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薯苗携带病菌,进而有效防止或减轻大田病害的发生。平栽法也就是将红薯苗水平栽种,这样可以让薯苗多而均匀得结薯,实现高产。”省农科院红薯研究所所长武宗信进行了现场演示。

为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高平市北诗镇秦家庄村立足“有机旱作农业小镇”的科学定位,与春耕秋实农业合作社取得合作,采用“平栽法”规划栽种选取新型“脱毒苗”230亩,配合人力和机械双线对比栽种,力求达到高效高质高产。

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唐帅说:“这次现场科技指导,不仅给薯农们带来了栽种知识,更给我们带来了丰收希望。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秦家庄群众的生活一定会和我们的红薯一样红红火火,甜甜蜜蜜!”(唐洁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